「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今天早上和老公不愉快,每一個話題,
通通都是反駁、反對、唱反調。
很不愉快的結束談話,
聽起了陳淑樺"你走你的路”,
副歌的部分特別的切中心裡。
你走你的路,直到我們無法接觸;
我也許將獨自跳舞,也許獨自在街頭漫步。
你走你的路,用我無法追趕的腳步,

我也許將獨自跳舞,也許獨自在街頭漫步。

老公也聽到了,
默默的沒作聲。
但是一向沒在主動接送的老公,
(比方叫我每個星期一自己轉兩班公車去政大上學,不願意送我去再去新竹上班
比方叫我從高雄搭飛機到台北後,自己走去小巨蛋跟他會合聽演唱會...)
今天
竟然
在沒有任何開口要求的情況下
把我送到了研習地點門口!
晚餐時也依照我的選擇吃鼎泰豐
進餐廳時絲毫沒有因為塞車而擺臉色
回到家還發現久違的玫瑰花芬芳綻放
S__7020560.jpg
恰恰好是紅玫瑰與白玫瑰。

綜合以上,我就姑且解讀為
我是你心頭那殷紅的硃砂痣,
以及溫柔的明月光吧!

PS:送花,很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