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過一天,下班了。
經過新興國中時,覺得身下的摩托車突然不太對勁,
引擎聲音變大,而且催油門也沒有動力。

路邊把車停下,熄火,再開火,小心翼翼地把把手轉了幾下,
雖然引擎聲轟轟的響,但車子卻是靜止的,看來是真的沒救了。
在腦海中開始搜索,林森路上有家SYM
只要牽著摩托車走莫約五分鐘,不算太遙遠。

老闆一聽症狀,把脈都不用馬上宣判是皮帶斷掉,

S__6529079.jpg
那換皮帶要多少呢?
850

我翻開手提袋,慘了,今天沒帶皮包。怎麼辦呢?

老闆說附近有郵局,問題是我連提款卡都沒有啊!
問老闆說有無行動支付,老闆說他們LKK只收現金XD
一邊思考著要怎麼處理的時候,老闆又說轉軸也都碎掉了,

S__6529081.jpg
下次記得來換,我說就一併換了吧!這下金額上升到2000了。

用手機查了一下,我的帳戶中可以無卡提款的台灣銀行就在450M處,
轉頭詢問老闆處理要多久?老闆答莫約半小時。
那我就走去試試看吧!

 

邊走邊划著手機,進入網路銀行選取無卡提款,
但它卻不像以往跳出一組序號,反而是說我沒有安裝隨身safe go
我停下腳步,下載app,要我輸入註冊動態序號,

這是沙咪碗糕?

研究之後,註冊需要臨櫃申請或線上註冊,
但是線上註冊需要在家插入晶片卡驗證(此乃後話)
當場試了各種方式,都不得其門而入,
只好準備轉身回去跟老闆說我提款失敗。

一路走,一路想著要下一步。

這裡離上班地點不遠,要call同事救援?還是找親人幫忙?

突然靈光一閃,到機車行問老闆能不能借我一台摩托車騎回家拿錢包,
老闆一聽也覺得此法可行,一口答應。

就這樣雖然延遲了一些時間,但是聯絡老師通知孩子之後,
只比平常晚了約10分鐘接到小孩。
順利解決!!

我最開心的是,
整個過程中沒有焦慮不安的情緒上湧,
反而有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解決問題的成就感

回來把故事分享給孩子聽,
Plan APlan B,講得好像特務出任務一樣,
他們還問如果老闆沒有摩托車可以借,那我的PlanCDE是甚麼XDD

總之,以後錢包還是要帶著,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會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